业主关注
OWNERS CONCERNED

最美下雪天,最暖物业人

2021/11/05 12:11:03


鲁迅

选自散文诗集《野草》


       暖国的雨,向来没有变过冰冷的坚硬的灿烂的雪花。博识的人们觉得他单调,他自己也以为不幸否耶?江南的雪,可是滋润美艳之至了;那是还在隐约着的青春的消息,是极壮健的处子的皮肤。

       雪野中有血红的宝珠山茶,白中隐青的单瓣梅花,深黄的磬口的腊梅花;雪下面还有冷绿的杂草。胡蝶确乎没有;蜜蜂是否来采山茶花和梅花的蜜,我可记不真切了。但我的眼前仿佛看见冬花开在雪野中,有许多蜜蜂们忙碌地飞着,也听得他们嗡嗡地闹着。


      2021年11月4日乌鲁木齐迎来了第一场大雪。鹅毛般的雪花飘飘洒洒的落下来,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毯子,仿佛变成了童话里的世界。厚厚的白雪覆盖了整个城市,街头一片银装素裹。伴随着凛冽的寒风,气温骤降,在瑞雪兆丰年之际厚厚的积雪也给业主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。

       下雪就是下任务,为了给小区一个整洁、安全的出行环境,让业主更好地感受众和为物业“专业管理·亲情服务”的服务理念,我公司除岗位留守人员,全体员工迅速进入扫雪状态。扫雪前各项目制定了先主路、再支路、后便道的方案。对小区的各个主干道及外围进行除雪作业。

       雪一直不停地下,刚刚扫过的路面又被覆盖,大家只能反复清扫,没有怠慢和埋怨。现场扫雪的物业人手和脸都冻得通红,然而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他们保障业主安全出行的真心与热情,大家发扬吃苦耐劳、顽强拼搏的精神,团结协作,顶着寒风,将积雪清扫干净。他们用朴实的行动,诠释着什么是温暖和责任,雪景很美,雪中的物业人更美。